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听说,关于孩子的健康,“两会”关注的有这个……
作者:点击数: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14:13

北航幼儿园在坚持保教结合、科学育儿的基础上,结合大型城市特点,基于上学期已成型的研究经验,继续深入实践室内体育游戏新形式。从室内环境布局和幼儿动作发展特点出发,通过合理利用室内材料,探索实践出室内运动操、区域自主锻炼、集体体育游戏、综合体育活动等多种形式的室内体育课程。

 

 

老师们不仅提供丰富的探究环境来激发幼儿的主动探索,而且传承北航空天文化,设计具有航空航天元素的游戏情境,让孩子们在有限的室内也能快乐的强健体魄、发展运动素质,提高免疫力。

"春季温度回升,早晚温差较大,传染病毒熬过漫漫寒冬,又开始大规模"卷土重来"啦,因此强身健体才能更好的抵抗春季传染病哦!"
     "那我们需要抵抗哪些传染病呢?"


     一、 手足口病  

     

手足口主要以发热、口腔溃疡和疱疹为特征。初始症状为低热 、食欲减退、不适并常伴咽痛。发热1-2天后出现口腔溃疡,开始为红色小疱疹,然后常变为溃疡。10岁以下的学龄前儿童,尤其3岁以下的宝宝发病率最高。主要通过接触患者的鼻或喉咙分泌物、唾液、粪便或触摸受污染的物品(手帕、玩具、奶瓶等)而传播。
   注意:一旦出现以下症状,应立即去医院治疗:
     1、持续高热不退或反复高热。
     2、肠胃不适,频繁呕吐甚至脱水。
     3、 肌肉酸痛、频繁惊厥、抽搐。
     4、呼吸空难、呼吸节奏异常(过慢或过快)。
     5、精神状态很差、头痛、嗜睡、全身无力。  


     二、 流行病感冒  

流行性感冒一般被称为流感,属于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由流感病毒导致,多在春季和冬季发生,且经由空气飞沫直接传播。分甲乙丙三种,甲型病毒抗原较易产生变异,传染性大,传播范围广且极速,因此大多流感是由甲型病毒导致。
     流感的主要表现为高烧、浑身酸疼、眼结膜炎症等等,全身病状比较明显。幼儿会因年纪的差别而表现出不同的病症。小些的宝宝常会出现严重的支气管炎、喉炎、气管炎伴痰液,情况严重的还会有难以呼吸的状况。大些的宝宝流感发病时多有四肢酸痛、头昏、嗓子疼、无力、咳嗽、喉疼的症状,常常伴有高烧。  


     三、 水痘  

水痘是婴幼儿或较大一点的幼儿易患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传染性很强,病原体是水痘病毒。传染源为急性期病人,可通过飞沫、唾液传染给健康的幼儿,另外也通过接触受病毒污染的食具、玩具、衣物等物品传播。水痘的潜伏期一般为14-16天,多发于2-6岁的幼儿,除夏季少见外,其它季节均可发生,尤以冬春多见。病后获得终身免疫。


     四、 流行性腮腺炎  

流行性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小儿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属于非化脓性炎症。病毒附在病人和隐性感染者口和鼻的分泌物中,主要通过空气飞沫,唾液污染的食具、食物用品进行传播,学龄前儿童发病率高。
 

 

幼儿园对传染病的各项措施
 

1、除雾霾天气外,室内定时通风,保持空气新鲜。冬季及夏季空调房间至少每半日通风1次,每次至少10一15分钟。(根据房间大小,室内外温差决定通风时间)
     2、严格把控幼儿入园时的晨检活动,贯彻落实"一摸、二看、三问"的检查方法。

3、饭前采用"清、消、清"的清洁方式,擦拭桌子进行消毒。
     4、培养幼儿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饭前、饭后漱口、擦嘴,便后洗手等。
     5、春季气候干燥增加孩子们的喝水次数及水量。
     6、加强户外锻炼,保证足够的活动时间(每天至少2小时),让幼儿得到足够的日光照射,充分呼吸新鲜空气。
     7、幼儿园为各个班级幼儿安排多样化的体育锻炼项目,以提高幼儿自身的抵抗力。
     8、晚间清洁,老师需将幼儿使用过的水杯和毛巾清洗干净,并放入消毒柜中进行消毒处理。同时食堂的工作人员在每次饭后将使用的餐具清洗干净后放入消毒柜进行消毒处理。
     9、在同一班级,一天内有3例咳嗽或者发热幼儿时,待幼儿离园后用紫外线灯对班级环境进行消毒,连续3天。同时定期对幼儿玩具、书籍进行清洗、消毒、晾晒。

爸妈可以在家中做的预防措施

1、做好家庭保健、卫生防御工作。在流行期,避免带宝宝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必须外出时为孩子带上口罩,保护口鼻不被病毒侵袭。
     2、培养良好口鼻习惯: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清洁双手,避免触摸眼睛、鼻和嘴巴,以免病毒从其它地方入侵身体。
     3、配合幼儿园对孩子进行健康教育,督促幼儿勤洗手。手易沾上病毒,触摸口鼻时容易造成感染;按照六步洗手法使用香皂、洗手液洗手。
     4、减少外出进餐的机会,让幼儿吃熟食、喝开水。
     5、室内保持干净、房间定期开窗通风,防止空气污浊,保持适当干燥,避免细菌病毒的滋生。
     6、晒太阳:家里幼儿的玩具要定期清洗晾晒,不宜清洗的物品可放在日光下暴晒,因为紫外线能够有效消灭病毒。
     7、每天幼儿入园时请家长配合班级教师做好晨检工作,除送被褥外家长不得进入班级教室。
     8、幼儿体温超过37.3℃(含37.3℃)不能入园,在园幼儿出现发热时家长应尽快接走幼儿,待体温正常且在家观察1天后方能入园。

9、幼儿一旦被诊断为传染病,家长需第一时间告诉本班教师,并配合幼儿园做好预防传染病暴发的应对措施;患传染病后一定要持医院开具的痊愈证明方能返园。
     10、在幼儿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按幼儿园的要求带幼儿进行相应疫苗接种,有效地预防各类传染病的发生 。
     

孩子的健康成长、快乐发展关系着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锻炼强健体魄,提高预防意识,加强疾病防护,是家园共同努力的方向,全面发展,携手共力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