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春季来临,关注水痘
作者:北航幼儿园点击数: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2日 10:00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高传染性疾病,是原发性感染,多发生于儿童,到成年期20。它的传染源主要是急性期病人,通过空气飞沫、直接接触和母婴垂直传播。婴幼儿、学龄前发病率高。

水痘临床表现为发热(T39℃以下)、咳嗽、流涕、食欲不振。发热1-2天出现皮疹,初为红色、细小斑丘疹,数小时后变成圆形,露珠状,大小不一,壁薄易破,周围有红晕、痒、疱疹液,开始清亮后变混浊,1-3天变干结痂,如无继发感染,不留瘢痕,皮疹。先出躯干、腰,然后头皮,四肢少,成批出现,在同一时间,可见斑丘疹、疱疹、干痂。有时口腔黏膜、咽部、眼结膜也可见皮疹,破溃后形成溃疡。体弱儿和免疫功能低下者发病较重,出现高热,疱疹遍及全身,如继发感染可引起败血症。

为了做好预防工作,如发现幼儿患水痘,应立即隔离,至脱痂为止,但不得少于发病后2周,密切接触者检疫21天。患儿卧室注意通风,通风不方便者可用紫外线消毒。注射水痘疫苗最好的预防办法。

幼儿园保健室

2013/4/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