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如何应对小儿疱疹性咽峡炎
作者:北航幼儿园点击数: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1日 17:57

进入五月份天气炎热起来,小儿疱疹性咽峡炎病例数逐渐增多,家长们应如何应对呢?

首先我们来说说什么是小儿疱疹性咽峡炎。小儿疱疹性咽峡炎是柯萨奇A组病毒所致,好发于夏秋季,为常见的一种病毒性咽炎。小儿疱疹性咽峡炎如单独发生,常无全身症状。咽部疼痛,影响吞咽。婴幼儿患病,常表现为进食时哭吵,不愿进食,颌下淋巴结肿大有压痛,有时伴有发热.检查咽部疱疹多发生于软腭、悬雍垂和舌腭弓等处,呈线状分布。开始为小疱,但很快破裂,所以通常看不到疱疹,而见到浅遗疡,表面覆有淡黄色或白色假膜,周围粘膜呈鲜红色充血。

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持孩子个人和室内的卫生,尽量不带孩子去嘈杂的公共场所。当家长们发现幼儿有以上症状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在应用相应药物的同时,幼儿的日常护理很重要:

  1. 注意孩子和家长的个人卫生,勤洗手,尤其是外出归来,应使用香皂认真洗手;幼儿居室要保持通风,保持室内的环境卫生。
  2. 可以漱口的孩子,每天用淡盐水漱口。
  3.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鱼虾肉蛋和刺激性食物不吃或者尽量少吃,尤其是各种口味较重的零食。
  4. 多喝白开水。
  5. 食物选择流质性食物,如稀饭、米汤、面条等,并避免过烫。

幼儿园保健室

2013年5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