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如何保护儿童的乳牙
作者:北航幼儿园点击数: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6日 15:37

人的一生有两副牙齿,即乳牙和恒牙。一般出生后6个月左右会长萌出第一颗乳牙,到两岁-两岁半乳牙长齐,乳牙数目少,体积小,咀嚼能力较低。幼儿长到6岁左右才开始逐渐替换为一副恒牙。全部乳牙大约在口腔中要工作6-10年,才算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逐步从口腔中离去。因此保护好儿童的乳牙至关重要。

保护儿童乳牙,应该做到下面几点:

  (1)注意口腔卫生,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减少牙面有害物质的附着,增强牙齿和牙龈的抵抗力。睡前不吃糖果、饼干等零食。

  (2)吃饭不挑食,多吃粗糙和含有纤维的食物,如菜梗、甘蔗等,因为这些食物需要充分咀嚼。正常的咀嚼功对能咀嚼的发育和颅面骨骼的增强起着生理性刺激作用,使咀嚼更发达,骨的结构更坚实。

  (3)纠正口呼吸、咬手指、咬笔杆等不良习惯。

  (4)定期检查,对龋齿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不可轻视小儿的牙病,如果乳牙保护不好,恒牙也难以保证健康。有的恒牙发生釉质发育不良,就是乳牙的根端病变所造成的。所以,保护牙齿应该从乳牙做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