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防手足口病 保儿童健康
作者:北航幼儿园点击数: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08:28

尊敬的家长:

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多发传染病,由多种肠道病毒都能引起,可通过接触和空气飞沫传播。自开学以来幼儿园将加强晨午检工作力度,加强园内的环境卫生和各项消毒工作;同时也希望家长们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手足口病的防控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请家长每天晨起检查孩子皮肤(主要是手心、脚心)和口腔有没有异常,注意孩子有无发热;若出现发热或手掌心、脚掌心出现斑丘疹和疱疹,口腔粘膜出现疱疹等相关症状不能入园,并及时带幼儿到医疗机构就诊。

2、幼儿一旦诊断(疑似)手足口病或者其他传染病请家长第一时间通知幼儿园,若因瞒报、迟报而造成幼儿园传染病暴发,将追究监护人责任。

3、勤洗手:要求家长和幼儿饭前便后、外出后要用肥皂水洗净双手。

4、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触患病儿童。

5、手足口病常在婴幼儿聚集场所发生,因此尽量不要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

6、注意家庭的环境和饮食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

幼儿园保健室

2013年9月22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