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预防幼儿感冒饮品—五珍汤
作者:北航幼儿园点击数: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15:26

本学期开学为了预防幼儿感冒,我园于2月24日至2月26日连续三天下午给幼儿饮用五珍汤。

五珍汤是一款汤饮,主料是葱、萝卜、梨、香菜以及姜。

饮品的做法:

将萝卜、梨、葱、姜、香菜切成小片,加少许冰糖一起上锅熬制半个小时,成汤饮。

饮品的饮用方法:

预防感冒和增强免疫力是1-2周服用一次,每次连喝三天,每天喝一次。

饮品的特点:

1.萝卜中含有的芥子油和大量粗纤维,能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使大肠中的毒素正常排解。

2.梨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蛋白质,糖类、钙、磷;具有降压清热、镇静的作用。

3.大葱有解热、泻火、止血和镇咳的功效。适用于伤风感冒、皮肤生疮、咳嗽等症状。

4.香菜具有促进周围血液循环的作用,改善手脚发凉,还有温中健胃的作用。

5.生姜具有发汗、解热、解毒、杀菌的作用。

北航幼儿园 谭俊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