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春季宝宝如何预防感冒
作者:北航幼儿园点击数: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14:37

进入三月,天气乍暖还寒,这样的天气里宝宝们特别容易受到感冒的侵袭.下面几个方法,也许能帮助到新手妈妈,让宝宝摆脱感冒的入侵.

1.勤洗手

春季妈妈们带宝宝外出活动的时间增加,那么让宝宝勤洗手就变得很重要.给宝宝洗手时要注意需要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父母为宝宝洗手或者教宝宝洗手时应遵循世卫公布的六步洗手法:第一步,五指并拢、掌心擦掌心;第二步,手指交错、掌心擦手背;第三步,手指交错、掌心擦掌心;第四步,两手互握,互擦指背;第五步,拇指在掌中旋转;第六步,指尖摩擦掌心。

2.经常开窗通风

在天气没有雾霾的情况下,除早晨开窗外还应该在午睡后和晚睡前进行居室的通风换气.另外,要选择适当的时机通风换气,最好在太阳出来后再开窗换气,否则,室外的二氧化碳浓度较高,对孩子的健康不利。

3. 饮食要合理

要防病,水果、蔬菜、粗粮一样都不能缺。最好选富含维C丰富的蔬菜,如西兰花、番茄、油麦菜、青椒、辣椒等。多吃苹果、葡萄、草莓、番茄、胡萝卜、山药等。另外,粗粮应占每日主食的一半,以免缺乏维生素B导致免疫力下降。饮食宜清淡,少食刺激性食品;也可以适当增加相应的饮品,比如四根汤,五珍汤等.

4.及时增减幼儿衣物

“春捂秋冻”,家长们要记住一定不能在宝宝出汗时脱掉厚衣服,这样很容易感冒,应适时为宝宝增减衣物,防止感冒的发生。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出汗后马上洗澡,也是感冒的诱因,要等到汗下去后,或先用干毛巾擦干后再洗澡。

5.可以提前给幼儿接种流感疫苗

接种疫苗是有效的预防手段。对宝宝进行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可减少感染流感的机会或者减轻流感症状。但流感疫苗不在我国计划免疫范围内,是否接种需由父母决定,可在每年11月初自行带宝宝去附近的社区卫生中心接种。

北航幼儿园 谭俊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