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四月创新食谱——糖火烧
作者:北航幼儿园点击数: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2日 11:51

为丰富幼儿早点,本月我园食堂特推出创新食谱­——糖火烧。

食谱特点: 糖火烧是北京人常吃的早点小吃之一,已有 300多年历史,其饼色泽浅黄,外皮酥脆,内瓤层次分明,筋道利口,香甜味厚,绵软不粘,适合老年人和幼儿食用。

营养价值: 作为辅料的红糖和麻酱营养丰富:红糖是指带蜜的甘蔗成品糖,因没有经过高度精练,它们几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备糖的功能外,还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等,营养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芝麻酱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有很高的保健价值;含量比蔬菜和豆类都高得多,仅次于虾皮,经常食用对骨骼、牙齿的发育都大有益处;芝麻酱含铁较高,经常食用不仅对调整偏食厌食有积极的作用,还能纠正和预防缺铁性贫血。

制作方法:原料:面粉500克、酵母5克、温水350ML、红糖500克、芝麻酱500克。

做法:1、面粉+酵母粉,倒入温水和成面团,饧30分钟。

2、擀细红糖中的硬块,与麻酱一起拌匀。

3、将面团擀成长方形,均匀涂上麻酱红糖,卷起。

4、卷好的卷略压扁,从两边向中间折叠。

5、擀成长方形薄片,一切两半。

6、取切好的一片从两边4/1处向中间折叠两次,再擀成片,卷成卷。

7、揪成一个个小剂,两边收口向下捏紧成圆形。

8、稍压扁,烤箱预热180度烤约25分钟。[1]

希望孩子们能喜欢吃本月的创新食谱,家长朋友们也可以参照以上制作方法,在家也尝试一下!

北航幼儿园保健室

2013/4/2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