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十月创新食谱——豆沙酥
作者:北航幼儿园点击数: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4日 15:16

本月我们为幼儿们推出创新食谱:豆沙酥。香酥皮内包裹着甜糯的红豆沙,小朋友们一定会很喜欢!我们将在10月10日、10月25日早餐吃到,请家长们准时送小朋友们入园哦!

食谱特点:皮酥馅糯

营养价值:红豆沙是指将红豆磨成粉,煮熟之后下糖胶再煮成糊状。红豆性平偏凉,味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族、钾、铁、磷等。红豆能利尿、健胃生津、祛湿益气。多摄取红豆,还有补血、促进血液循环、强化体力、增强抵抗力的效果。

制作方法:

1、和好两种面团。 水油面:面粉、绵糖、植物油及水。 油酥面:面粉、植物油,水油面盖保鲜膜醒20分钟。

2、将面团分剂。将馅放入皮中,捏紧包好。

3、取一面团,将擀面杖放在中间,向上擀一下,向下擀一下。从上向下用手掌卷起来。

4、将卷卷竖放,边口向上,按一下,将擀面杖放在中间,向上擀一下。

5、中间擀两下后,接着轻轻擀一下边边,将红豆沙馅放入,卷成卷,均匀切成6厘米左右的段。

6、刷蛋黄,烤箱预热,烤制20分钟即可。

北航幼儿园 马俊婕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