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十月创新食谱——葱香松软饼
作者:点击数: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5日 16:34

主食的营养价值:主食多以谷类为主,包括大米、各种麦、玉米、高梁、小米等。主要作用是为孩子提供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在体内经过代谢分解为葡萄糖而供给机体能量。能量对人体很重要,人没有能量就像机器没有了汽油,所有的生命活动都会停止。对孩子来说,提供充足的能量还有特别的意义,这就是要保证孩子的生长发育。当能量不足时,机体将有限的能量用于维持生命的基本活动,孩子就会减缓或停止生长。但家长朋友们不要认为,既然能量能够保证孩子生长发育的,就越多越好,让孩子吃过多的食品。能量不足影响孩子生长发育,能量过多也是不好的。能量过多时,糖会转化为脂肪贮存,孩子容易发胖。主食除了提供能量外,还有不少生理作用,如供给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一些矿物质等。但这些物质多存在于谷类的皮中,如果过度加工(如精制的米、面),这些营养素将被大部分去除。给孩子选择食物时,应注意到这一点。

10月我们为幼儿推出创新食谱“葱香松软饼”。幼儿们将在10月18日(星期五)晚餐中吃到,到时候小朋友们要准时入园哦!

食谱特点:饼的表面有一层金黄的鸡蛋液,色泽诱人,葱花味道更是飘香四溢。

制作方法:

主料:面粉、鸡蛋

辅料:芝麻、葱、盐

1、将面粉、适量酵母混合均匀,加入适量水揉和成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处发酵。

2、待面团发酵至两倍大,取出面团。

3、将面团继续按揉光滑,然后擀成圆饼状,撒适量盐、葱花、刷食用油。

4、将饼从一侧卷起,擀成饼状,刷上蛋液、芝麻。

5、小火烧热平底锅,放入擀好的圆饼,盖上盖子,小火煎至底面金黄。翻面,盖上盖子,煎至另一面金黄,即可。

希望孩子们能喜欢吃本月的创新食谱,家长朋友们也可以参照以上制作方法,在家也尝试一下!

幼儿园保健室

马俊婕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