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十二月创新食谱——花生米棒骨粥
作者:北航幼儿园点击数: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6:48

冬天是收藏的季节,是积蓄力量待萌发的季节,我们应当抓住这个良好的时期,为儿童提供均衡的营养,可适当增加高热能食物的摄入。本道创新食谱就是利用棒骨熬制的骨汤,与大米同煮,再放入已泡好的花生米,待花生米煮烂后撒入少量胡萝卜丝与香葱调味即可。

花生的营养价值:花生本身是高能、高蛋白和高脂类的植物性食物,不含胆固醇和反式脂肪酸,而且富含微量营养素,植物固醇、异黄酮、抗氧化剂等物质,每日食用一定量的花生、花生油或花生制品,不仅能提供大量蛋白、脂肪和能量而且可降低膳食饱和脂肪和增加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大大促进植物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E、叶酸、钾、镁、锌、钙等这些对健康有益的营养素的摄入,从而改善膳食的结构和品质。

营养价值:棒骨是指牛羊猪等动物的腿骨。棒骨的骨髓很丰富,营养很高。棒骨除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黏蛋白等。经过长时间的熬制,骨头里的胶原蛋白、矿物质都可以融入到汤里,使幼儿更易吸收这些营养。

制作小贴士:制作花生米棒骨粥前,煮棒骨汤的方法很重要。炖汤前,先将洗净的棒骨砸开,然后放入冷水,冷水一次性加足,并慢慢加温,在水烧开后可适量加,因为醋能使骨头里的磷、钙溶解到汤内;同时不要过早放盐,因为盐能使肉里含的水分很快跑出来,会加快蛋白质的凝固,影响汤的鲜美。

保健室 马俊婕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