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四月创新食谱——扇贝彩丁
作者:北航幼儿园点击数: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08:31

本月我们为幼儿推出创新食谱“扇贝彩丁”。幼儿们将在4月11日(星期五)中餐吃到,到时候小朋友们要准时入园哦!

扇贝丁极具营养价值,其味道等与海参、鲍鱼不相上下。古人曰:“食后三日,犹觉鸡虾乏味。”可见扇贝丁之鲜美非同一般。扇贝丁搭配上色彩鲜艳的彩椒,是一道色香味美的炒菜,相信小朋友们一定会喜欢上这道菜。

扇贝丁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它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首先扇贝丁含有大量丰富多样的氨基酸,如氨基乙酸、丙氨酸和谷氨酸,同时它也含有丰富的核酸,例如次黄苷酸;氨基酸的副产品,例如牛黄磷酸;各种各样的矿物质,例如钙和锌。

主料:扇贝丁、彩椒

辅料:姜末、葱、盐、料酒

制作方法:

1、将扇贝丁洗净,放入由葱、姜末、料酒、盐腌制10分钟。

2、将彩椒切成小丁待用。

3、将扇贝丁沥干,将锅中放入清水,水开后放入扇贝丁,焯水。

4、锅中放入油,下入葱放入切成小块的彩椒翻炒,加入调味品后炒1-2分钟后倒入焯好的扇贝,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希望孩子们能喜欢吃本月的创新食谱,家长朋友们也可以参照以上制作方法,在家也尝试一下!

北航幼儿园保健室

2014/4/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