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六月创新食谱——南瓜鸳鸯卷
作者:北航幼儿园点击数: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10:21

本月我们为幼儿推出创新食谱“南瓜鸳鸯卷”。南瓜加上面粉,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呢?小朋友们将在7月1日(星期二)早餐品尝到。

南瓜鸳鸯卷属于主食。面粉加上南瓜,主食就不再单调,颜色也较为吸引力。

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健脾,预防胃炎,防治夜盲症,护肝,使皮肤变得细嫩,并有中和致癌物质的作用。黄色果蔬还富含两种维生素A和D;维生素A能保护胃肠黏膜,防止胃炎、胃溃疡等疾患发生;维生素D有促进钙、磷两种矿物元素吸收的作用,进而收到壮骨强筋之功,对于儿童佝偻病、青少年近视、中老年骨质疏松症等常见病有一定预防之效

主料:面粉、南瓜等。

辅料:花生油、发酵粉、盐、水适量。

制作方法:

1、将南瓜去皮入蒸锅蒸熟,备成南瓜泥待用。

2、取一份面粉加酵母粉加南瓜泥以及适量的水调和成南瓜面团。取另一份面粉加酵母份和适量的水调和成白面团备用。

3、将醒发好南瓜面团及白面团分别擀成同样大小的长条状,白面片放在底层并均匀涂抹一层花生层,南瓜面片覆盖在白面片上再均匀涂一层花生油,并撒少量盐。将双色面片自两边卷起成卷状,卷好后用刀均匀切成宽1.5cm的面块。

4、将成型的云卷生坯醒发10分钟,入冷水蒸锅蒸制,上气后30分钟即可。

希望孩子们能喜欢吃本月的创新食谱,家长朋友们也可以参照以上制作方法,在家也尝试一下!

北航幼儿园保健室

谭俊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