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十月创新食谱——海苔蛋糕
作者:北航幼儿园点击数: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08:19

10月我园将推出创新食谱“海苔蛋糕”,松软的蛋糕配上点缀的海苔,有一种欲说还休的美妙滋味。

海苔蛋糕主体呈黄色,其表面点缀上绿色的海苔,口感松软,早点品尝一块,甜味中多一份清雅之感。

海苔:指的是紫菜烤熟之后质地脆嫩,入口即化,特别是经过调味处理之后,添加了油脂、盐和其他调料,就摇身变成了特别美味的“海苔”了。海苔浓缩了紫菜当中的各种B族维生素,特别是核黄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丰富,还有不少维生素A和维生素E,以及少量的维生素C。海苔中含有15%左右的矿物质,其中有维持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钾、钙、镁、磷、铁、锌、铜、锰等,其中含硒和碘尤其丰富,这些矿物质可以帮助人体维持机体的酸碱平衡,有利于儿童的生长发育。

原料:面粉、鸡蛋、海苔、植物油等

做法:

1、将植物油、盐适量、糖适量混合拌匀待用

2、将搅匀的蛋黄液与面粉混合搅拌均匀待用

3、将海苔搅拌入待用的混合面粉中

4、放入烤盘中,烤制40分钟左右即可

北航幼儿园保健室

谭俊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