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十月创新食谱——红烧肉炖芋头
作者:北航幼儿园点击数: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08:21

本月我们为幼儿推出创新食谱“红烧肉炖芋头”。幼儿们将在10月9日(星期四)的中餐中品尝到这款美食。

红烧肉炖芋头这道菜品,色泽红亮诱人,红烧肉肥而不腻,入口酥软即化,芋头面而不塌,入口润滑。

芋头为碱性食品,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调整人体的酸碱平衡。芋头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其丰富的营养价值,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芋头还含有一种黏液蛋白,被人体吸收后能产生免疫球蛋白,或称抗体球蛋白,可提高机体的抵抗力。

主料:猪肉、芋头

辅料:蒜、葱、姜、盐

制作方法:

1、五花肉切方块焯水,加上葱段。

2、姜切片,芋头去皮切滚刀块,倒出适量红烧汁,按300克肉60克汁的比例就可以了,如果加有其它食材,可以适当加量。

3、五花肉焯水后捞出淋水。

4、烧锅倒油,入姜片炒香,下五花肉块翻炒。

5、倒入开水,水量要淹过材料表面。

6、待肉炖到7分熟时将成小块的芋头再加入。

7、炖到肉和芋头都熟烂时开大火将汤汁收浓,再依口味调入少许盐出锅。

希望孩子们能喜欢吃本月的创新食谱,家长朋友们也可以参照以上制作方法,在家也尝试一下!

北航幼儿园保健室

谭俊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