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12月创新食谱—鱼茸汤
作者:谭俊点击数: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9日 16:00

本月为幼儿推出一道创新食谱—“鱼茸汤”。小朋友们将在12月12日的中餐品尝到,希望幼儿届时能够喜欢。

食谱特点:鱼茸汤口感细腻,营养丰富,在寒冷的冬天品尝一口,心中暖暖地,这就是爱的味道。

营养价值:鲷鱼又叫加吉鱼、班加吉、加真鲷、铜盆鱼。鲷鱼是一种上等食用鱼类,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可红烧、干烧、炖、烧、清蒸、酱汁等;头部胶质含量丰富,含有大量脂肪,煨汤味道最佳。鱼肉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D和B族维生素等)、酶类、矿物质(如钙、磷、钾、碘、锌、硒等)、不饱和脂肪酸及优质蛋白等营养成分。

其中鲷鱼的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类似肉类,与人体组织蛋白质的组成相似,因此生理价值较高,属优质蛋白。鱼肉的肌纤维比较纤细,因此生理价值较高,属优质蛋白。鱼肉的肌纤维比较纤细,组织蛋白质的结构松软,水分含量较多,所以肉质细嫩,易为人体消化吸收,比较适合儿童食用。

制作方法:

主料:鲷鱼、淀粉等。

配料:西红柿、香菜适量。

做法:

1、准备好原料,将鱼去皮。

2、将鱼肉和葱、姜、食盐、水一起放入搅拌成细腻的鱼泥。

3、锅里放水将鱼泥小心滑入煮熟,最后撒上香菜和西红柿即可。

北航幼儿园保健室

谭俊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