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三月份创新食谱-----麦穗紫薯包
作者:谭俊点击数: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8日 16:24

本月为幼儿推出一道创新食谱—“紫薯花包”。小朋友们将在3月22日的晚餐品尝到,希望幼儿届时能够喜欢。

食谱特点:紫薯花包造型娇小可爱、口感香甜。

营养价值:面粉富含10%——13%的蛋白质,高于稻米。面粉除富含蛋白质外还富含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除热止渴的功效。

紫薯含有20%左右的蛋白质,包括18种氨基酸,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其中包括维生素C、B、A等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10多种矿物元素,内含有大量药用价值高的花青素。

制作方法:

主料:面粉、紫薯

配料:酵母、糖等。

做法:

1、将紫薯蒸熟,然后去皮,按照5:1的比例加糖(也可按口味自定)搅拌均匀待用。

2、将酵母与温水混和后倒入面粉中,将面粉和成面团,和好后盖块湿布进行醒发。

3、醒发20分钟左右再揉一遍使其表面光滑。

4、当面团发到原来的两倍大时,开始将准备好的馅包入面团中。

5、将包好的紫薯花包入屉待蒸。

6、待蒸箱开锅后放入蒸箱蒸20分钟即可。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