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本月为幼儿推出一道创新食谱—“萝卜丝饼”
作者:张营湖点击数: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16:34

本月为幼儿推出一道创新食谱—“萝卜丝饼”。小朋友们将在十月份品尝到,希望幼儿届时能够喜欢。

萝卜丝饼造型美观,色泽金黄,层层酥脆。

面粉:除富含蛋白质外还富含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除热止渴的功效。白萝卜:每100g可食部分,含碳水化合物6g、蛋白质0.6g、钙49毫克、磷34毫克、铁0.5毫克、无机盐0.8克、维生素C30毫克。具有下气消食,除痰润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的功效。芝麻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E、维生素B以及钙、铁、硒、铜等微量元素,芝麻能调理肠胃、滋润皮肤、缓解便秘、抗衰老的功效。

主料:面粉

配料:白萝卜、芝麻

制作方法:1.将面粉中加入盐和成面团,醒20分钟。

2.将白萝卜去皮切丝,用60度到70度的水浸泡一会,过凉沥干水分,倒入盆中加入葱姜末、胡椒粉、搅拌均匀制成馅。

3.将面团揉搓光滑,搓条下剂,再将每一个小剂搓成2寸长,指头粗的条,抹上油放入盘中,醒60分钟。

4.将醒好的小剂按平,用擀面杖上下擀开,然后用手按住一头,从这头往另一头抻,成长形薄片,将拌好的萝卜丝馅放在薄片的一头,从这头包住馅,开始卷,边卷边甩,卷到头即可,制成饼生坯。沾芝麻,依次完成。

5.将电饼铛预热,放油烙至两面黄色即可。

北航幼儿园保健室 张营湖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