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0-3个月的宝宝如何在家进行早教
作者:北航幼儿园点击数: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5日 10:02

当今妈妈们越来越重视早期教育,但是很多妈妈都有这样的疑问,那就是什么时候开始对孩子进行早教呢?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如果你从孩子出生第三天就开始早教,那么你已经晚了两天。那么下面就说说视、听、味、触觉这几方面的训练。

  • 视觉方面

刚出生的一个月婴儿视力范围大概是15-20cm,这恰好是妈妈给宝宝喂奶的距离。妈妈可以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可以多和宝宝进行眼神交流,促进母婴感情。0-3个月的宝宝对黑白相间这样对比强烈的图片感兴趣,妈妈们可以给宝宝看类似黑白靶心、棋盘这样的图片可以促进宝宝的视觉发育。

  • 听觉方面

妈妈们可以每天给宝宝听轻柔音乐3次,每次15分钟;用塑料瓶装上各种豆子,变换各种角度当小摇铃给宝宝听;妈妈要经常和宝宝说话,尽管宝宝听不懂妈妈的话,但这样可以让宝宝熟悉妈妈的声音,让宝宝感受语言。以上三个小方法可以促进宝宝的听觉发育。

  • 味觉方面

妈妈们可以锻炼宝宝们自己寻找奶头,这样可以让宝宝熟悉妈妈身上的味道。大人们可以每次吃水果的时候让宝宝闻一下,这样宝宝就能闻到各种不同的味道,促进宝宝的味觉发展。

  • 触觉方面

妈妈们可以给宝宝每天做抚触1-2次,每次15分钟,这样可以促进母子之间的感情,也能促进婴儿的智力发育,尤其是情商的发育和提高。妈妈们也可以拿奶瓶等不同东西给宝宝触摸,增强其触觉发育。


北航幼儿园 谭俊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