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搭建求真早教育儿平台 助力社区宝宝健康成长
作者:江欣如点击数: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15:44

《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指出:发展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探索建立以幼儿园和妇幼保健机构为依托,面向社区、指导家长的公益性婴幼儿早期教育服务模式;《北京市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16——2020)》中指出:做好0-3岁社区早期教育指导工作,提供多种形式的学前教育指导服务,建设一批学前教育社区办园点。

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不仅得到国家和市级领导的支持,同时也得到北京市社区儿童早期教育示范基地——北航幼儿园的积极响应。园所领导从北航社区实际需求出发,坚持“分层管理、求真创新”的教育理念,在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之路上不断探索前进、不断寻求发展。

2017年3月17日下午,新学期求真早教班家长会暨家教讲座在幼儿园多功能厅召开。幼儿园保教主任、求真早教负责人江欣如为社区的近200名家长介绍北航幼儿园求真早教班的发展历程和创新思路,并从社区婴幼儿家庭育儿“真问题”出发,为家长们提出教育建议,让科学的早期教育走进家长们的心田。

北航幼儿园于2003年启动早期教育工作。2004年评为“海淀区社区儿童早期教育示范基地”;2006年评为“北京市社区儿童早期教育示范基地”。2015年10月幼儿园“求真早教”班顺利开班至2017年1月,求真早教班完成三期课程,共为300余名宝宝提供了科学的早教服务。2017年3月,求真早教班应需扩班,由原来的8个班扩招到14个班,一期招收约200余名社区宝宝,为幼儿园所在社区及周边社区的家长们、宝宝们提供更多的教育机会,让公益性、普惠性的早期教育走进更多家庭。

北航幼儿园求真早教班始终坚持“家教结合,育长成师”的教育理念,以主题化、目标化、系统化的教育内容为主导,更多面向家长,转变家长包办、高控教育行为,注重孩子的养成教育的培养,为宝宝自我服务能力的锻炼提供机会。家长在求真早教课堂上学习教育方法,积累教育经验,帮助宝宝适应新环境,为将来融入社会做好准备。

本学期“求真早教”创新发展的重点落脚在形式上和课程上。形式上:1、现场教学指导——帮助家长成为宝宝的第一任老师;2、搭建讲座平台——走近幼教专家,助力宝宝成长;3、一对一跟进指导——围绕家庭育儿征集单上的问题进行跟进指导。课程上增加了涂鸦探秘、传承文化、民间游戏等内容。早教班的老师们希望通过与宝宝们、家长们的相互配合,搭建育儿桥梁,助力宝宝健康快乐地成长。

北航幼儿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