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儿童患龋应及时治疗
作者:北航幼儿园点击数: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0:56

龋齿这种疾病经常发生在儿童的身上。孩子一旦患了龋齿就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如果不能够及时的进行治疗还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发育,所以一旦发现有龋齿就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下面为大家介绍以下龋齿给孩子带来的危害。

  1、牙体缺损,涉及多个乳磨牙时可降低咀嚼功能。

  2、龋洞内食物残渣滞留,细菌聚集,使口腔卫生恶化,影响恒牙发生龋患。

  3、乳牙根尖周炎影响继承恒牙牙胚,造成其釉质发育障碍及正常萌出。

  4、乳牙因龋早失,造成恒牙间隙缩小,因间隙不足发生位置异常。

  5、乳牙龋坏破损的牙冠易损伤局部的口腔粘膜组织。

  6、乳牙龋坏严重,造成咀嚼功能降低,影响儿童的营养摄入,对颌面含氟牙膏部和全身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

  7、乳牙龋病发展为根尖周病可作为病灶牙使机体的其他组织发生病灶感染。

  8、影响美观和正确发音,还会给儿童心理造成一定影响。

  上面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几点患龋齿后有可能给孩子带来的一些危害。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对这种病已经有了比较深的了解,所以一旦发现孩子患龋齿后就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够使孩子尽量少的受伤害。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