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追忆前辈葆初心,牢记使命永力行--记北航幼儿园师德与党建共育活动
作者:江欣如点击数: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12:49

2018年3月29日上午,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班长岗位的部分教师共37人来到海淀区第四实验小学,实地感受杜丽丽教师的英雄事迹;之后又来到香山公园里的双清别墅,重温党的历史、再宣入党誓言,并参观毛主席故居,观看一代伟人"毛泽东在双清活动"的展览。此项共育活动将北航幼儿园师德教育和支部建设活动推上新的平台,英雄教师的事迹和一代伟人的功勋将激励着北航幼教人不断力行"四有老师"精神,为北航幼儿园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验四小的小讲解员们为老师们热情讲解

走进海淀区第四实验小学的校史馆,庄严、肃穆的杜丽丽英雄塑像直击人心,给每一位参观的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写满了杜丽丽老师对学生的爱与情;一句句生动的讲解,饱含着实验四小的学生们对杜老师的深情怀念。这是杜丽丽精神的薪火传承,这更是杜丽丽高尚人格的魅力体现。此刻,北航幼儿园园长彭博代表全体教师向杜丽丽英雄致辞并敬献"师德楷模,传颂四方"锦旗,并向实验四小的老师和学生们赠送具有航空航天特色的图书和模型。最后,每一位北航幼教人手持黄色的菊花,满怀深情地向英雄教师献花,并在彭园长的带领下宣誓:不忘初心,教学育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

 

为杜丽丽老师雕像献花

面向英雄雕像宣读誓言

为海淀实验第四小学赠送锦旗

 

车行路转忆往事,双清别墅温誓词。在幼儿园支部书记陈洁的组织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高地举起右手,重温着入党誓词;而积极分子和班长老师们,站在入党誓词的红墙前,认真默读着入党誓词,思索着誓词中的每一个字和每一句话。参观双清别墅时,老师们感受最深的是--这里曾是毛主席住过的地方,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曾发生过扭转中国命运、决定中国前途的大事。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胜利闭幕后,以农村包围城市为战略思想的毛泽东,实现了他的夙愿,提出要大踏步地前进,到北平去!毛泽东主席风趣地说:"走啦,咱们这是进京赶考!" 在双清别墅,毛泽东主席指挥了渡江战役,在这里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在这里写下了《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脍炙人口的不朽诗篇。

 

面对党旗宣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师魂,重温党史。作为新时代的北航幼教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争做"四有老师"是北航幼教人的理想。同时,北航幼教人还将努力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文化、科学与健康"的教育主题贯穿在教育实践中,为实现北航幼儿园的"启航梦"而不懈努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