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举办“孩子与戏剧的‘亲密接触’”世界戏剧日主题展演活动
作者:马臻点击数: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7:54


 


 

每年的327日是世界“戏剧日”,北航幼儿园于32729日两天,由北航幼儿园大三班幼儿为全体幼儿园小朋友举办了四场《木兰从军》话剧艺术展演,让幼儿在此次活动中亲密接触戏剧,感受戏剧魅力,在孩子们内心深处埋下热爱文化、艺术的种子。

本次展演,大三班用话剧形式展示《木兰从军》的简要故事,讲述了北魏时期,战火不断,皇帝下令每家每户都要出一名男丁参军打仗,不巧花木兰的父亲在名册上,无奈她的父亲年老多病,不能胜任,花木兰便女扮男装,替父出征的精彩故事。选择这一选段,目的是向幼儿传播戏剧文化知识,使他们感受中国传统戏剧文化魅力,同时宣扬木兰为父尽孝、为国尽忠的家国英雄主义情怀。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小演员们在台上声情并茂,举手投足之间尽显角色形象气质,活灵活现的再现角色。场下的小观众们掌声连绵不绝,笑声不断,神情专注投入,沉浸在精彩的剧情中。小观众们纷纷表示,十分喜爱花木兰这个角色,长大后要像她一样孝敬长辈、报效祖国,有胆量有勇气的人。




 

演出在孩子们的掌声中完美结束,孩子们依依不舍的与小演员合影留念,并期待着下次演出。北航幼儿园也将持续开展艺术教育,将中国传统艺术与世界艺术相结合,让幼儿在艺术的世界中尽情自由徜徉,用艺术装点自己的城战之路。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