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
作者:江欣如点击数: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0日 14:06

——幼儿园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纪实

2016年11月24日下午,北航幼儿园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陈洁为党员做了主题为“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主题党课报告,我园全体党员参加并认真聆听陈书记的党课报告。

陈书记以文献记录片《筑梦路上》为切入点,从“中共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一个革命火种在中国大地点燃开启了新纪元”开始,带领党员同志们共同回忆建党的文献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之所以艰难奋战而不溃散,支部建在连上是一个重要原因,这正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真实写照。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陈书记提出,要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每一名党员都要以“两学一做”为基础,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主席重要讲话的过程中,反思1、党员领导干部是否用好赋予的权利;2、党员领导干部梳理自己工作是否有漏洞。同时,在党课中陈书记还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四做到”:

1、做到——带头学习,勇于担当;

2、做到——在工作中不回避矛盾,不饶着矛盾走,不躲闪问题,要深入一线,主动解决问题;

3、做到——当党员干部的利益与员工利益冲突时,要学会奉献、学会吃亏;

4、做到——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正能量。

最后,全体党员在陈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为此次党课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支部书记讲党课”是我园党支部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园对全体党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加深党员对党的基本认识,为提高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找准了方向、打下了基础,其目的就在于提高党员素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北航幼儿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