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筑梦航天,探索宇宙奥秘 ——北航幼儿园大班航天日活动
作者:孙菲点击数: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07:47

2019424日是第四个中国航天日,北航幼儿园全体大班280多名幼儿各班教师的带领下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借助得天独厚的教育环境,孩子们享受近水楼台的体验,在博物馆里开展丰富的“星空课程”活动。

活动当天,中国长征火箭家族下坐满了孩子们的身影,他们仔细聆听着老师讲述火箭的不同之处。


我最喜欢“胖五”!她能送“嫦娥”到月亮去~


在空天长廊上,孩子们带着寻宝单在博物馆里寻宝,找到一件做个标记。在一次次寻觅、观察、对比、分析中,孩子们了解到空天科普小知识,乐在其中,探索无尽。


什么东西在太空中是转起来不停的?舱外航天服上的小镜子有什么作用?


聆听志愿者的讲解


“北斗卫星是什么?和我们的生活有怎样紧密的联系?返回舱返回地球的形成一个大火球,里面的宇航员或航天器却安然无事,这是为什么?

我们还请到博物馆的志愿者讲解员为孩子们一一讲述博物馆内展品的奥秘。科技改变生活,“爱航天”的种子就此埋下。


离开博物馆前,在最喜欢的航天服前合影,梦想自己成为航天员的那一天。



身为小小北航娃,在这片沃土中成长熏陶,既是骄傲又是动力。梦想是一颗种子,萌发于最初的探索心。

每一个航天日,都将是航天梦想的又一次启航!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