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艺术,通往幼儿心灵的列车--北航幼儿园走进北航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参观展览
作者:点击数: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14:46

 

    2018年3月21日与23日,本学期北航幼儿园特色"星空课程"再次启航,艺术小组的五个班级分批来到北航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启航艺术空间"参观研究生《装饰绘画》课程汇报展。并由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2017级党支部的研究生志愿者们为幼儿做讲解指导。"什么叫设计?""这个楼上什么也没画,怎么在画里,这个地方却画着一个好大的巨人?""这就叫设计,是哥哥姐姐们的想象"……就这样参观在孩子半知半解的疑问和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应答中开始了......  

 


     此次《装饰绘画》课程汇报展,主要展示的为发现北航校园内的小角落,为北航校园设计壁画用以装饰。研究社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细致讲解每一幅画中的内容,并找到校园的场景"你们知道这是哪里么?"幼儿纷纷感概"原来是这里,我们也可以这样装饰我们的幼儿园。"

 

     北航幼儿园的幼儿无论在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还是参观艺术展览,都展现出对蓝天的憧憬、对太空的渴望。"快看,这大大的火箭里还有圣诞树呢!""这里画的是太空,这里是我做梦去过的地方。""太空没有吸引力,地球有吸引力,跑太远就吸不住啦。"小小北航人的梦想就驻在此处,从这里启航。

 

     幼儿是天生的艺术家,心中万物皆有灵。"这是一位姐姐,根据一个叫达芬奇的爷爷的名画《最后的晚餐》创作的作品,数数这幅画里有几本书?""13本,姐姐本领好大,竟然能把13个人变成13本书。看!书还有手呢!""书上有眼睛,打开的书就没有眼睛了。这些都是魔法书,不同颜色的书有不同的魔法,书的魔法就像是我们的本领。"孩子们的丰富表达体现的是他们内心丰富的世界,只有通过艺术这一神奇的列车,我们才间或偶尔能够一窥端倪。在参观中他们睁大眼睛,不断的提出自己的问题与见解,惊奇着眼前的发现。

 


     如今成熟的北航幼儿园特色"星空课程"已经根植于每个幼儿的内心,幼儿园将会继续立足大学资源,携手北航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构建"星空课程"之艺术课程,把艺术之根留住,让幼儿能够在富有北航特色的氛围下,感受艺术的丰富内涵,激发幼儿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和兴趣,幸福茁壮成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