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隆重举行新园开园庆典
作者:北航幼儿园点击数: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6日 14:43

1017上午,北航幼儿园隆重举行新园开园庆典。北京市教委学前教育处处长张晓红、海淀区教委学前科科长杨宝玲、海淀区学前教育研修室主任马虹;我校党委书记胡凌云、校长怀进鹏、党委副书记张维维、纪委书记纪素菊、副校长王建中等校领导出席庆典;北京市姐妹幼儿园负责人、学校部分部处领导、后勤集团中层管理干部、幼儿园离退休教师代表、幼儿家长代表参加本次庆典。开园庆典由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张慧渊主持。

幼儿园园长任小平、北京市教委学前教育处处长张晓红和一位家长代表在开园典礼上分别致辞。任园长在讲话中全面介绍了幼儿园新园的建设情况和办园特色,表示在未来教育发展中将北航幼儿园真正办成一所教师满意、家长放心的幼儿园。张处长和家长代表对新幼儿园开园表示真诚祝贺。

我校副校长王建中在庆典上致辞。他指出在继北航附中抗震加固综合改造工程、北航附小综合改造工程之后,新幼儿园投入使用又是为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做的一件实事。他希望北航幼儿园能够越办越好,建设成为一所现代化、特色化、优质化的北京市优秀幼儿园,为学校六十周年校庆献礼,为北航建设空天信融合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为北京市幼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胡凌云、怀进鹏、张晓红、杨宝玲、任小平为幼儿园新园剪彩,将庆典活动推向了高潮。之后,幼儿园的教师和小朋友们为大家献上了自编自导的文艺演出。

据悉,新幼儿园建设得到了各界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在办学经费异常紧张的情况下,投入3000多万元自筹资金建设新幼儿园,市教委、海淀区教委为新幼儿园的教学设备解决300多万元的资金。后勤集团主动腾出办公楼作为幼儿园的过渡用房,新媒体艺术学院给予了艺术指导,周边居民和家长给予了很大的配合,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克服过渡期一园两址、教室狭小、环境简陋、条件艰苦等一系列困难,为北航教职工近一年多来700多个家庭解决了入托难的问题。

新幼儿园于20115月开工建设。扩建后的幼儿园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绿化面积2400多平方米;新园可开设25个班级,能够容纳幼儿700多人,比原来增加近150人。每个班级均配备了多媒体教学一体机、笔记本电脑,照相机、摄像机、钢琴、洗衣机、消毒柜、饮水机、热水器、空气净化器和监控摄像头等设备;食堂配备了豆浆机、面包醒发箱、饺子机、电烤箱、切菜机等大型厨具。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为北航新幼儿园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幼儿园全体员工将以开园庆典为起点,加强内涵建设,把一流的环境和硬件设施转化为更加优质的保育、教育服务,争创“北京市示范幼儿园”,为北航的建设发展和北京市的幼教事业作出贡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