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幼儿园接待海淀区新教师培训班观摩
作者:北航幼儿园点击数: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2日 08:54

北航幼儿园正以积极的心态和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向着申报市级示范园的方向迈进。在筹备申报的过程中,幼儿园接待各级领导的检查、各园教师的观摩,并与幼教同行相互研讨办园方针和教育策略,从而实现快速提升保教质量的目的,为幼儿园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2012年11月6日,北航幼儿园面向海淀区新教师进行了一次开放活动。本次活动由海淀区学前教育研修室周颖老师组织,活动中,海淀区新教师培训班的学员们来到北航幼儿园,以参观、学习、观摩的方式进行实地培训,促各园新教师专业成长。

在开放活动中,混龄二班的林晓培老师为新教师们展示了一节科学与艺术领域向结合的《剪纸蛇》活动。林老师以委婉、清晰的教学风格和活泼、风趣的教学手法,引领幼儿走进探究“纸蛇如何剪得更长”的神秘之旅,让孩子们在玩玩剪剪中了解了纸的特性,发现了物质变化的奥秘,从而对科学探究活动产生更大的兴趣。

接着新教师们走进教学楼,感受北航幼儿园科技文化的特色。在参观、学习的过程汇中,新教师们手拿相机不停地拍照,记录着北航幼儿园各班教师的教育智慧和自己收获。在幼儿园主操场上,新教师还观摩了中大班小朋友表演的大型团体操和户外体育活动。

最后,区学前教育研修室的周老师组织新教师与林老师分组讨论了教学活动,提升了教师研课水平和反思能力。

北航幼儿园将继续敞开幼教大门,接受同行们的观摩与指导,并以此为契机锻炼教师队伍,提升幼儿园保教整体水平,为申报工作奠定基础。

北航幼儿园 江欣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