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以自评提质量,以督导促发展——我园顺利完成接海淀区学前教育督导工作
作者:点击数: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9日 09:32

2016年4月22日,我园接受了海淀区的学前教育督导工作。本次督导由区督导室张科长带队,海淀区进修学校学前教研室马主任、海淀区妇幼保健院袁科长等一行15人分别对我园发展规划、队伍建设、保教工作、卫生保健、后勤、安全等各项工作,进行督查和指导。

我园上下高度重视此次督导工作,不仅成立督导领导小组和专项自评小组,制定自评工作计划,同时面向全体教职工,以不同方式进行督导工作动员和培训,并认真学习方案及实施细则,从班级的一日常规调整,教育教学、卫生保健、后勤管理、安全等方面进行评价,随时发现问题,随时整改,以自评提升工作质量。

在督导过程中,15位督学分成管理组、教学组和保健组,通过对我园家长及教职工的随机问卷调查、实地查看环境、设施进班观察、查阅各项资料、听取园长汇报等方式,逐条细致地考察与评价了我园对《北京市海淀区幼儿园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评价指标体系》的落实情况,同时全面了解了我园的基本概况、办园特色和在实施素质教育的整体工作思路和进展情况。

督导组在进行查阅资料和意见交流后对我园的各项工作提出了细致、具体、全面的反馈意见。各督学充分肯定了我园在立足北航校园文化,发挥特有优势,打造园本特色文化所做的努力和成果,对我园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建立长效引人机制、评价机制十分赞赏。同时也希望我们能够在梳理和总结园所发展经验的基础上,传承优秀成果,创新办园思路。

随后,我园将认真分析与梳理督导的建议和反馈,并把督导反馈中指出的问题作为幼儿园今后工作的主攻方向,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更加完善幼儿园的各项管理工作。以督导工作为契机,不断创新,不懈努力,向更高的层次迈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