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搭建“星空课程”框架 探索“师资培训”途径
作者:江欣如点击数: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9日 16:01

著名的“航天之父”齐奥尔科夫斯基曾说过:“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但人类不可能永远被束缚在摇篮里。”北航幼儿园同样希望开创出有航空航天特色的课程,在播撒飞天梦的同时,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北航大学航空航天的氛围,于是“北航幼儿园星空课程”就孕育而生了。

北航幼儿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就是幼儿园身处在大学校园里,浸润在北航的校园文化中,在不断吸吮大学文化甘露的同时,也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发展着。“北航幼儿园星空课程”的理念就是有机结合北航大学独特的实验基地资源、结合北航社区的有效资源、结合北航教职工深厚的人文资源,结合幼儿园鲜明的科学特色资源,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的课程教学活动,让北航幼儿园的孩子们从小接触“星空课程”文化,从小播撒爱航空航天的种子,从小立志做“航空航天”的接班人!

2016年9月23日,北航幼儿园秉承“育童先育己”的指导思想,组织园中的老师们来到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环境生物学与生命保障技术实验室刘红教授研究团队经过近10年研究开发构建的,我国第一个、世界第三个“生物再生生命保障系统”的地基有人综合实验系统——“月宫一号”进行参观与交流。

幼儿园的老师们由副园长刘冬梅带队,与“月宫一号”对外接待宣传员王伟进行对接交流。王伟老师先组织老师们观看“月宫一号”的视频资料,然后结合“月宫一号”模型向老师们详细解说实验装置的设计理念和科学实验内容,还组织老师们通过瞭望窗口观看实验装置内部情况。园中的老师们通过王老师的讲解介绍、通过学习《“月宫一号”科普宣传册》、以及与王老师的座谈问答,对“月宫一号”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老师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深入学习,将“月宫一号”专业的科学知识转化为孩子们能理解的、正确的内容进行讲述,让孩子们结合《“月宫一号”科普宣传册》中的图片、文字对“月宫一号”有一些浅显的认识,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北航大学科学家们的努力付出和骄人成绩。

“北航幼儿园星空课程”的开创,为幼儿园未来的发展迈出了崭新的一步,幼儿园将深入挖掘北航大学的资源,深入关注孩子们的发展,让北航幼儿园成为孩子们梦想成真的摇篮!

北航幼儿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