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健康教育主题童话剧火热开演啦!
作者:徐莎点击数: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2日 11:26

 

 

 

“小朋友们好!我是可爱的小熊宝宝,你们喜欢我吗?”

 

“我可喜欢玩游戏啦,小猫、小猴、小狐狸快来陪我玩呀。”

 

“哎,我们来啦!”……

 

北航幼儿园健康教育主题童话剧《橡皮膏小熊》就这样在孩子们的翘首期盼中上演啦。粗心大意的小熊在游戏中因为不注意安全而屡次受伤,身上贴满橡皮膏,憨态可掬的形象引来孩子们的阵阵笑声。剧中热心的小伙伴们不断地提醒和帮助小熊的行为,也让孩子们感受到安全游戏的重要性。在整场童话剧里老师们认真投入、惟妙惟肖的表演深深地吸引着台下孩子们的目光,同时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孩子们也将安全自护常识牢牢地记在心间。

 

本学期大班组老师围绕“幼儿安全教育和卫生保健知识”的主题,结合幼儿在园的游戏生活、真实情景,创编出将趣味性和教育性融为一体的《橡皮擦小熊》剧本,同时老师们利用业余时间精心设计服装道具、选择背景音乐、编排语言动作,力求将富有童趣和教育意义的内容展现在孩子们面前。“一个好的游戏或故事,胜过千言万语的说教。”在探索健康教育的多种形式活动中,北航幼儿园抓住幼儿的年龄特点,巧妙地将健康教育内容转化为浅显易懂的童话剧表演,使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潜移默化的接受教育。

 

健康教育主题童话剧将教师对幼儿的理解与保健医的专业性有机结合,形成了一种新颖有效的教育形式,幼儿园将继续开发和创编新的童话剧目,深挖健康教育资源与途径,更多地融入家园共育的指导思想,让健康教育深深地根植于幼儿的心中!

 

 

 

北航幼儿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