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师资现状细分析 研训一体促成长
作者:江欣如点击数: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7日 09:32

幼儿园的立园之本、兴园之策、强园之路离不开师资专业水平的提升,离不开教科研能力的磨练。在北航幼儿园的发展历程中,园领导始终坚持以日常保教、教研培训、师资质量三位一体的指导思想,立足本园实际,扎扎实实开展研训分析会,为探索园本化师资成长之路而不懈努力!

本学期初,园领导为教师成长搭平台,先后实施面向全园教师的公开招聘教研组长策略、新老组长“一帮一”、分层研训搭平台、细化教研辅导,让全园近60名教师在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上越走越宽、越来越成熟。

中秋节过后,幼儿园面向新教师的研训活动、面向青年教师的搭平台活动、面向骨干教师的外培活动陆续开展起来。9月20日和21日,大中班和小混班的新教师在年龄组长的带领下,开展入园接待和早餐护理的专业培训。年龄组长借助《北京市幼儿园优秀半日活动集萃》视频内容,从教师站位、指导语、幼儿自主环节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分析,提炼出市级优秀教师带班的精髓内容,并迁移到园本实践工作中,让理念与实践相结合,稳扎稳打做好新教师的研训工作。

9月22日教研组长分五大领域(健康、语言、科学、艺术、材料)细化教研目标,带领全园教师开展以“学习故事”课程理念为核心的研究工作。与此同时,保教部围绕园内青年教师、骨干教师的能力水平、教学经验,分别开展寻找教师“哇!时刻”的录像研讨活动,让教师在过程中学习,在互评中成长。

教师的研训活动是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前提,是教师获得新教育思想、培养锻炼教师队伍的重要保障。北航幼儿园将不断深化园本研训路径,提高教师的理论素质和实践经验,促进教师教科研能力不断提升。

北航幼儿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