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十一月创新食谱——蜗牛肉松面包
作者:谭俊点击数: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7日 09:13

本月为幼儿推出一道创新食谱—“蜗牛肉松面包”。小朋友们将在11月16和18日的早餐中品尝到,希望幼儿届时能够喜欢。

食谱特点:蜗牛肉松面包外型可爱、柔软酥松、味鲜香浓。

营养价值:面粉富含10%——13%的蛋白质,高于稻米。面粉除富含蛋白质外还富含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脾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中医对面粉的食疗作用归纳为:养心,益肾,和血,健脾。

牛肉蛋白质含量高 ,而脂肪含量低,味道鲜美。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制作方法:

主料:面粉、牛肉松

配料:白砂糖、奶、鸡蛋、黄油

做法:

1、将肉松切碎加入鲜奶(少许)备用。

2、高筋面粉、白砂糖、奶、鸡蛋放在一起搅拌均匀,将盐加入继续搅拌,揉至表面光滑。

3、用手拉开一块面皮呈薄膜状,放入黄油,继续揉搓。

4、做出蜗牛形状,待醒发,发制两倍大。

5、放入烤箱,烤制约8-10分钟即可。

北航幼儿园保健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