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十一月创新食谱——菠菜花卷
作者:张营湖点击数: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08:22

菠菜花卷

本月为幼儿推出一道创新食谱—“菠菜花卷”。小朋友们将在12月的早餐中品尝到,希望幼儿届时能够喜欢。

食谱特点:茎叶柔软滑嫩、味美色鲜。

菠菜:含有丰富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铁、钙、磷等矿物质。

面粉:含10%——13%的蛋白质,高于稻米。面粉除富含蛋白质外还富含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脾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中医对面粉的食疗作用归纳为:养心,益肾,和血,健脾。

制作方法:

主料:面粉、菠菜

配料:油、盐、发酵粉

做法:

1、菠菜过沸水烫软,用料理机把菠菜打成泥。再过滤一下,口感会更细腻。

2、菠菜汁加发酵粉、面粉,和成光滑的面团放到温暖的地方发酵。

3、取面粉,发酵粉,菠菜汁和成面团。

4、发酵到两倍大,面团有蜂窝组织即可。

5、把发酵好的菠菜面团排气揉匀,擀成薄片将提前拌好的油盐均匀铺撒在面皮上,从一侧卷起来,用刀切成小段,两头收口捏成花卷,醒发20分钟左右。

6、入蒸锅,大火烧开水,上气后再蒸15分钟即可。停火后焖两分钟再出锅。

北航幼儿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