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目标在前方 我们在路上——北航幼儿园迎接区督导回访
作者:点击数: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08:56

2016年3月17日,海淀区督导小组成员区教研室主任马红与原武警机关幼儿园赵峰园长一行对北航幼儿园进行督导回访。具体了解我园近一年的工作变化。由幼儿园园长彭博,党支部书记陈洁,副园长刘冬梅等行政领导班子陪同。

首先,北航幼儿园园长彭博总结北航幼儿园这一年来的“新变化”。汇报内容主要围绕管理工作、保教工作、保健工作三个方面展开,并且总结我园在去年喜获的“五个第一”:

一、明厨亮灶、不断提高标准、加强监管,厨技扎实过硬、优化环境,2016年以高分通过街道、区、市局层层检查,成为两路800多家餐饮服务单位第一家“A级三星”食堂;

二、爸妈当老师、健康宝宝亲子制作、星空课程、健康教育童话剧等创新健康教育方法,打造卫生保健特色;2016年作为唯一一家托幼机构面向全市卫生保健部门开放,并在海淀区介绍工作经验;

三、去年北航幼儿园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推荐,通过层层筛选,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成为300多家获奖单位中唯一一家荣获该荣誉的幼儿园;

四、去年,我园“十三五”课题《基于航空航天资源构建幼儿探究课程的实践研究》通过中国教育学会、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审批,第一次成功获批国家级课题;

五,为满足社区适龄早教需求,我园早教基地实施0-1岁、1-2岁、2-3岁不同年龄段分层管理模式,并加强早教师资培训,提高求真早教教学质量和家长指导水平。我园作为北京市社区儿童早期教育示范基地,是2016年下半年唯一一所面向海淀区幼儿园开放的早教基地。

并且,我园在2017年3月16日,我园荣获“十二五”时期“海淀区幼儿园教师园本培训示范幼儿园”与“海淀区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先进幼儿园”双项荣誉。这是对“十二五”期间工作的肯定,更激励我们“十三五”期间需更加努力。

随后,督导回访小组在园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访问园所环境,进入班级具体考察,并对我园这一年工作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幼儿园老师们所作的各项工作。督导回访小组指出,北航幼儿园切实做到了“用督导促工作”,肯定了我园的成长与进步。同时,督导回访小组结合我园办园特色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并对北航幼儿园之后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北航幼儿园一定以本次督导回访工作为新的契机,结合《指南》与星空课程资源,在实践中用新的规划谋求新的发展,为建设扎根于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学前教育不懈努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