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师徒结对共进步,携手再创新佳绩——北航幼儿园召开新教师拜师活动
作者:马臻点击数: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 08:28

为了进一步细化教师分层培训,使教师团队均衡发展,我园按照区骨干、区学科带头人、年级组长、教研组长等为主的骨干教师;以及3-5年工作经历的青年教师、3年以下工作时间的新教师的分层,进行分类培训工作,持续加大教师队伍的建设力度。

在2016年3月24日,北航幼儿园召开新教师拜师活动,以促进新教师专业成长。活动从拜师仪式开始,小中大以及混龄大班的新教师分别对其“师傅”行拜师礼,展示尊师重道传统礼仪素养。随后,“师傅”将手中的《新教师成长手册》赠予徒弟,同时对爱徒给予深切厚望,话语亲切,感人至深,表示她们将与新教师携手共同努力进步。  

之后,新教师代表吴瑶进行发言,表示自己来园工作后感触颇深,并深深的爱上了这份职业,在将来会努力向“师傅”学习,与“师傅”一同在助推幼儿成长过程中,成就自己美好人生。北航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陈洁在最后总结中对在场的所有老师给予厚望,表示这次拜师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活动,不仅能够有效促进新教师的进步与发展,同时促进了团队凝聚力。也督促“师傅”也要不断进步,规范自身,作为表率。

新教师将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通过成长档案中“我要学”、“我来做”、“我想问”三个环节记录自己的成长点滴。北航幼儿园也将持续不断的拓展新的培训模式,以“十三五”课题为载体,在打造园本课程中,锻炼队伍、转变观念、挖掘大学资源,最终使幼儿成为受益者。

北航幼儿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