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本月创新食谱——樱桃丸子
作者:张营湖点击数: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08:34

本月为幼儿推出一道创新食谱—“樱桃丸子”。小朋友们将在五月的午餐品尝到,希望幼儿届时能够喜欢。

此菜色红艳,酸甜适宜,外焦里嫩,肉质鲜嫩。

猪肉是目前人们餐桌上重要的动物性食品之一。因为猪肉纤维较为细软,结缔组织较少,肌肉组织中含有较多的肌间脂肪,因此,经过烹调加工后肉味物别鲜美。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马蹄可以做蔬菜,也可以做水果,生食的时候清脆可口、味道清爽。马蹄有预防急性传染病的功能,它营养丰富,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两用食物。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铁、钙、磷和碳水化合物。

主料:猪肉馅、马蹄

配料:番茄沙司、葱姜水、白胡椒粉、淀粉、盐、白糖

制作方法:1、将猪肉馅加入少许白胡椒粉,分次将葱姜水顺一个方向加入猪肉馅中,搅拌上劲。

2、加入水淀粉、盐,搅拌至肉馅表面光滑即成。

3、将马蹄洗净,切成石榴米状,加入活好的猪肉馅中,搅拌均匀。

4、炸制:油温控制在六、七成,将活好的肉馅分别挤成比樱桃略大一点的丸子,炸制成金黄色,捞出即成。

5、烹制:炒锅烧热,放入少许花生油烧热,加入番茄沙司,煸出红油加入白糖,少许盐,葱姜水,用水淀粉勾芡,下入炸好的丸子翻炒片刻即成。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