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本月创新食谱——春蚕豆炒丝瓜
作者:张营湖点击数: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15:14

幼儿园将为幼儿推出一道创新食谱—“春蚕豆炒丝瓜”。小朋友们将在六月的晚餐中品尝到,希望幼儿届时能够喜欢。

此菜味道清甜,香嫩爽口。

丝瓜是夏季蔬菜,所含各类营养在瓜类食物中较高,所含皂甙类物质、丝瓜苦味质、黏液质、木胶、瓜氨酸、木聚糖和干扰素等特殊物质具有一定的特殊作用。还可供药用,有清凉、利尿、活血、通经、解毒之效。蚕豆所含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叶酸、膳食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K、胡萝卜素 、硫胺素、尼克酸、维生素C、维生素E、钙具有健脑,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益气健脾,延缓动脉硬化,促进骨骼生长,防癌抗癌等功效。

主料:春蚕豆、丝瓜

配料:盐、糖、淀粉

做法:1.丝瓜去皮,切丁,焯水待用

2.锅底放油,加入青豆炒制八成熟

3.放入丝瓜加盐少许,糖少许,勾芡,出锅即可。

北航幼儿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