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本月为幼儿推出一道创新食谱----‘五彩鱼丁’
作者:张营湖点击数: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16:30

本月为幼儿推出一道创新食谱----‘五彩鱼丁’小朋友们将在十月份品尝到,希望幼儿届时能够喜欢。

食谱特点:味道咸鲜淡雅,色泽悦目,质嫩鱼鲜,营养丰富,老幼皆宜。

主料:冰鲜鲷鱼

配料:胡萝卜

香菇 南瓜 黄瓜

营养价值:鱼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大量的微量元素及维生素A;胡萝卜含有脂溶性维生素A,对儿童视力有保护作用;香菇含铁,钾微量元素,维生素B族,维生素D,能增进食欲,预防小儿佝偻病,香菇多糖,能增加人体免疫力;南瓜有促进生长发育,降低血糖,帮助消化的功效;黄瓜中含有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含有维生素E,具有抗衰老的作用,鲜黄瓜内还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

制作方法:

1、将冰鲜鲷鱼肉洗净,控干水,切成1CM见方的丁,放入盐,料酒,白胡椒粉,放入水,淀粉,搅拌均匀。

2、将鲜香菇去根,用水洗干净切成1CM见方的丁。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1CM见方的丁,将南瓜洗净去皮去瓤切成1CM见方的丁。

3、起锅烧热放入花生油烧至4成热时,将腌制好的鱼丁均匀地放入油锅中,停至3-4秒钟用手滑散,再将切好的鲜香菇丁、胡萝卜丁、黄瓜丁、南瓜丁,放入油锅中滑热,控净油。

4、锅中放入花生油少许,将切好的葱姜米煸出香味,放入适量的水,盐,料酒,白胡椒粉烧开,放入滑好的鱼丁、黄瓜丁、南瓜丁、香菇丁勾芡淋明油出锅即成。

北航幼儿园保健室

张营湖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