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创新食谱——五彩双鲜
作者:张营湖点击数: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15:39

本月为幼儿推出一道创新食谱----“五彩双鲜”小朋友们将在一月份品尝到,希望幼儿届时能够喜欢。

食谱特点:味道咸鲜淡雅,色泽悦目,质嫩肉鲜,营养丰富,老幼皆宜。

主料:虾仁 猪肉

配料:胡萝卜 西兰花 玉米粒

木耳

营养价值:虾仁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猪肉纤维较为细软,结缔组织较少,肌肉组织中含有较多的肌间脂肪,因此,经过烹调加工后肉味特别鲜美。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胡萝卜含有脂溶性维生素A,对儿童视力有保护作用;西兰花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维生素C、维生素A等,尤以维生素C丰富,每一百克含88毫克,仅次于辣椒,是蔬菜中含量最高的一种。其质地细嫩,味甘鲜美,容易消化。儿童食用有利健康成长。新鲜玉米粒口感扎实,像葡萄干,口感香甜。玉米粒是老少皆宜的谷物,主要食用功效是延缓衰老。黑木耳润肺补脑,活血止血之功效。

制作方法:

1、将冰鲜虾仁洗净,控干水,虾仁切丁,放入盐,料酒,白胡椒粉,放入水,淀粉,搅拌均匀。

2、将切好的虾仁和猪肉放在容器里,加入少许盐,同方向混合搅拌至有黏性。

3、再放入蛋液、淀粉、糖和胡椒粉搅拌均匀,摔打数下后,略搅拌一下。

4、用手捏出丸子状,并以汤匙辅助。

5、将丸子放入滚水的锅中,以小火烹煮然后捞出待用。

6、锅中放入花生油少许,将切好的葱姜米煸出香味,放入滑好的虾丸、胡萝卜、西兰花、玉米粒、木耳翻炒勾芡淋明油出锅即成。

北航幼儿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