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开学必备小妙招,元宵节打包相赠,拿走不谢!
作者:点击数: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08:05

还没细细回味春节团圆的喜悦,饭菜的香甜,游玩的兴奋,吃完热滚滚的汤圆,拍拍圆滚滚的肚皮,我们就迎来新学期啦!

 

     

据说新学期小朋友们都是自带表情包的

 

打起精神,睁开困顿的双眼,小编帮你轻松迎接新学期。
     第一招:生活作息要调整
     1, 回归幼儿园作息。假期里"吃了睡,醒了吃"的循环,开学就不可以啦。爸爸妈妈要尽快帮助孩子调整生物种,与幼儿园作息保持一致。
     2, 生活要自理。放假爸妈在家对孩子呵护有加,许多在幼儿园养成的良好习惯便"荒废"了。要尽量放手让孩子动手,鼓励孩子独立进餐、穿衣等,重新培养好习惯。

 

第二招:冷暖变化要注意
     1, 及时调整衣着。春季温度变化较大,记得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哦,根据温度变化及时调整衣着,避免给孩子穿得过多或过少。
     2, 穿着要轻便。注意保暖的同时,避免过度繁琐,给孩子活动、如厕带来不便。可准备一套备用衣服,以备不时之需。
     3, 穿着要适宜。孩子运动量大,请准备舒适、防滑、透气的运动鞋,不穿皮鞋、高筒靴等。为保证安全,请尽量不穿过膝的长羽绒服。

 

第三招:传染疾病要预防
     春季是流感高发季节,幼儿园是孩子较为集中密集,容易"中招"。为了确保孩子在园的健康生活,做好流感防控尤为重要。
     那如何预防流行性感冒呢?
     1, 在家经常开门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每次应在半小时以上。
     2,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居室卫生清洁。勤洗手、勤打扫,定期清洁和晾晒玩具、图书,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
     3, 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感冒及身体不适家人的隔离防范措施,避免交叉感染。
     4, 留神孩子的状态。注意观察孩子的身体情况和精神状态,出现不舒服症状时要及时处理。
     5, 如发现孩子有发热、咳嗽、流鼻涕、红斑、皮疹等症状,要立即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诊治,并及时通知本班教师,切莫大意。

 

第四招:营养搭配要注意:
     春天是孩子生长最快的季节,家长可为孩子适当补充优质蛋白食物,如鸡蛋、瘦肉、鸡肉、鱼类、豆类等,适量增加一些蒜苔、洋葱、大蒜,增强幼儿抵抗力。春夏空气的粉尘较多,应随时补充水分,保持孩子的呼吸道黏膜。
     幼儿园的保健医和食堂大厨们通过分析幼儿每日从膳食中摄入的热量和各种营养素的数量与比例,为幼儿准备多样化的、色香味全,科学的膳食食谱,充分保证幼儿每日营养摄取。

 

第五招:家园共育要同步
     经过悠闲松散假期重返幼儿园的孩子们,一下子进入规律有序的集体生活,难免会因为不适应、不愉快而出现发脾气、焦虑情绪,不愿来幼儿园,有时还会"耍赖"的现象。此时,家长要理解孩子的情绪感受,做好积极的心理疏导,帮助孩子逐渐适应周一到周五上幼儿园的常态生活,没有特殊情况不要随意中断,而不应过度的顺应放纵孩子。有时,对孩子的百依百顺、有求必应不一定是好事。

 

1, 不用过度担心孩子在幼儿园的吃喝拉撒睡,要相信,老师有专业的知识和能力来照顾好孩子们。
     2, 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灵魂,不要以爱之名过多干涉孩子、包办代替,他们需要自主、不过度束缚的成长环境。
     3, 有时父母的焦虑比孩子还严重的。也许,比起孩子对父母的依赖,是父母更加离不开孩子,而孩子比我们想象的要坚强多。
     4, 教育是每个家庭和幼儿园共同的事业,家园合力才能达到最优。父母对老师和幼儿园的信任很重要。任何情况下,沟通都是解决问题的首选方法。

     

第六招:安全时刻要牢记:
     1, 孩子来园之前,请家长仔细检查幼儿的口袋,避免携带尖锐细小的物品或危险品。
     2, 请家长严格遵守幼儿园的接送制度,如有特殊情况请别人代替接孩子,请提前写好委托书并与本班教师联系。
     3, 请家长按照规定时间接送孩子,接送时与本班教师做好交接,并"大手牵小手"的安全离园。

最后,伴随着美味的汤圆,北航幼儿园非常感谢各位家长一直以来对幼儿园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在新的学期里,希望家园双方能够相互配合、老师和家长彼此理解,共同努力,一起进步,北航幼儿园会以一如既往,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来陪伴、呵护孩子,度过美好童年时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