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播撒航空航天之种,收获爱国爱校情怀--北航幼儿园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
作者:点击数: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16:12

2018年4月3、9和10日北航幼儿园全体中大班、混龄班以及"十三五课题"航空组的幼儿与部分家长在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的支持下,分三批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参观展览以及开展园本特色"星空"课程。幼儿身处各样航空航天飞行器中,徜徉在航空航天的世界里,感受我国空天技术的先进性,感慨连连、收获颇丰。

 

步入展厅,孩子们发现"咦?航空馆跟以前不大一样了!多了好几架飞机!"原来是新来了歼十,孩子们发现飞机的前面还展示着首架歼十的制作过程,发动机的制作是需要手工制作的,他们都体会到制作飞机的不易。本次活动基于前期"星空课程"的经验基础,借由新展品的进入,从文化内涵的角度出发深入探究展品背后我国航空事业"大国工匠"的情怀。

 

 

对于参观博物馆,不同年龄层班级的参观方式也不相同,于小班而言,教师会放慢脚步,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大致讲解航空馆的展品,幼儿主要表现为对飞机或航天器造型的好奇。中班幼儿则会根据不同的展品,对比观察比较相同与不同之处。"为什么这个飞机是圆头,那个飞机却是尖头呢?""为什么这个飞机有两层机翼?"等等问题,开始探究飞机的设计与飞行原理。而大班幼儿已经具备概括、分析、推断分析能力,教师会根据具体的飞机设计出记录单,让孩子在活动中了解简单的飞行原理。老师也会具体介绍展品的创作历程,幼儿惊叹道"原来这个飞机是我们国家的科学家设计的""原来还有我们北航人自己制作的飞机,真厉害!"在活动中激发幼儿"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的"四爱"精神。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表示自己又认识了好多飞机,同时也展露出生长在北航这片土地的自豪与骄傲的神情。"长大了我也想要自己设计飞机!"这样的种子已经埋在他们的心中,相信在之后的成长历程中,将会逐渐发芽,开花,结果,成为立志为祖国航天事业做贡献,为祖国的明天繁荣昌盛而努力的小小北航人。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