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探索宇宙,筑梦航天——北航幼儿园航天日系列特色活动
作者:徐莎点击数: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08:38

传承爱国精神,激发探索热情。4月24日,值第三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北航幼儿园充分利用大学资源,在园内外开展"太空,我来啦"系列主题活动,带领孩子们探秘太空,点亮心中的航天梦。

观看火箭发射

坐落于大学校园内的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是孩子们航天知识启蒙的首选基地。在二层展厅,孩子们置身于卫星环绕、火箭林立之中,对航天的好奇和学习的热情也逐渐高涨。"10、9、8、7、6……,点火"在电视大屏前面,孩子们目不转睛地观看火箭发射过程。

排列火箭升空步骤图

认识长征五号火箭家族

老师设计的火箭发射步骤图和家长志愿者的详细讲解,也帮助他们加深对火箭构造、功能的认识。胸有成竹的孩子们来到火箭展厅,在这些为国家立功无数的"长征"系列火箭面前,用彩泥出一个个生动、形象的火箭造型。

捏火箭

火箭升空啦!

旁边一侧,巨大厚重的宇航服吸引了小班小朋友的注意,"为什么宇航服那么厚?""在太空当中为什么要戴头盔呀?""宇航服背后的背包是做什么用"……面对叽叽喳喳提问的孩子们,经验丰富的老师没有立即作答,而是在回到班级之后,找来《宇航员》的绘本故事,将深奥的知识转化成孩子能理解的方式,既满足了孩子的求知欲,又留给孩子动脑思考时间。

"宇航服这么重,在太空怎么行走呀?"

走出航空馆,来到校园的东南侧,一群小科学家正在揭秘阿波罗苹果树。它的叶子是什么样子?它跟普通苹果树一样吗?它会结出苹果么?由于班级近期开展了"植物生长奥秘"的主题活动,前期经验积累让孩子们对这个神秘植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启发性的提问,孩子们对这颗来自太空的植物有了更完整的认识,纷纷拿起画笔,描绘它的神秘。"循此苦旅,以达天际",孩子们的科学探索也是如此。

描绘神奇的苹果树

回到蕴含丰富航天元素的幼儿园大本营,孩子们用绘画涂鸦、手工制作等多种形式表达对航天的热爱。拥有深厚航天专业知识的爸爸妈妈也带来了火箭小实验、航天影片素材等内容来丰富孩子们的航天知识,拓展眼界。

爸爸带我们走进宇航员的故事

设计我的宇航服

在幼儿园连廊、多功能厅……在幼儿园各个角落,还有一群宇航迷,寻找着中国火箭、中国航天英雄。不怕困难、坚定意志、勇攀高峰的航天员英雄事迹点亮了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心中的航天梦。"长大以后我要成为宇航员!"是的,人类的飞天之路,永远不会止步!

寻找幼儿园里的火箭

梦想是一颗种子,萌发于最初的探索心。每一个航天日,都将是航天梦想的又一次启航。正如天文学家卡尔·萨根的那句名言:"The sky calls to us"。对太空如此着迷的孩子们,梦想可追,未来可期待。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