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疏散演练常抓不懈 安全之弦时刻紧绷
作者:马臻点击数: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7:14


 

最爱的“双11”马上就来啦!

又要开始

但是11月还有一个大主题,
 

是我国“安全消防月”

就在明天,11月9日,

与我国火警电话“119”相同,

为我国“119消防宣传日

北航幼儿园在消防安全教育上,

从未停止脚步。

 

安全是一切活动的基础,

教育是孩子成长的基石。

继十月安全疏散演练后,进入十一月“安全消防月”,北航幼儿园又紧接组织全体师生着进行消防演练、消防员现场安全教育等系列活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锻炼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让安全之弦时刻紧绷。

此次,我们还特别邀请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保卫处科长储禄庆和海淀区消防支队科长郭显达与其余官兵共同指导演练和安全教育活动。

 

消防安全演练啦!

活动当天,大喇叭突然传出全园紧急广播:“幼儿园现在发现火情,请全园教职工迅速组织幼儿进行安全疏散。”

话音刚落,全园教职工立即行动起来。孩子们在教师的指挥下迅速做出反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疏散路线紧张有序地进行撤离;各部门负责人也迅速跑到指定地点,配合教师组织、协助孩子们疏散。  

整个疏散演练迅速、有序,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安全到达规定地点。通过活动,师幼不仅再一次熟悉疏散路线,而且能在疏散时不拥挤、不推搡。海淀区消防支队的消防官兵与保卫处储科长全程参与幼儿园消防演习,对幼儿园能够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演习之后,保卫处科长储禄庆与海淀区消防支队科长郭显达与北航幼儿园行政人员一起,对演习中出现的问题也进行了反馈。幼儿园也将针对问题及时采取解决方案,切实提高师幼消防安全自护能力。

今日的整齐有序离不开全园上下的努力。

在日常,各班老师会经常带领孩子们在雾霾天或户外活动前进行安全疏散练习。  

对安全问题,幼儿园成立“一日三巡”小组每日进行安全巡查、每周开展幼儿安全教育活动,每月进行安全大检查工作。同时进行“安全大家来找茬”活动,让每个人都成为幼儿园安全卫士。

还会定期召开行政办公会、安全培训会、保安安保培训会、厨师安全培训会、班长会各项等各项会议强调安全问题,部署每月安全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消防车来啦!

在今年春天,消防车曾来到幼儿园,给孩子们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就在本周,我们又迎来北京市海淀区消防支队的队官兵驾驶着高压喷水消防车和云梯消防车再次到来,为全园教师与幼儿现场讲解消防知识。

消防员叔叔用浅显的语言给孩子们讲授了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包括如何报警、自救、逃生等。

孩子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目不转睛地看着,聚精会神地听着。

在活动中,消防员为孩子们展示消防灭火设备,水带、消防泵、消防服…原来消防员是使用这样的装备进入火场救人的,全副武装才能既保护自己又解救他人。

穿上消防员叔叔的消防服体验一下,真的很重。他们不仅要穿这么重的衣服,还要灭火、救人,真是辛苦呢!

最吸引小朋友眼球的是演示高压喷水装置。

哇,原来高压水炮这么厉害,

能喷这么远这么高的地方!

此次活动还有一大亮点,是我们曾经都没有见过的。那就是孩子们体验了一把“模拟烟雾逃生帐篷”。  

烟雾仓里面黑黑的,像迷宫一样,就是模拟火场中的场景。我们低头、弯腰、捂住口鼻进去体验一下吧。

本次活动,消防官兵与孩子们面对面,使孩子们对消防员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更感性的认识,学到了消防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


灭火器怎么用呢?

当真的发生火灾的时候,

我们首先想到的灭火器械是什么呢?

当然是家庭必备,随处可见的“灭火器”

那灭火器大家真的会使用么?

幼儿园组织全体老师来真正实际操练一下。

先来讲授一下灭火器的使用方式

1

先检查灭火器的喷嘴是否堵塞;

2

若为干粉灭火器需先进行翻转摇晃;

3

用力拉出安全插条,并提起干粉灭火器;

4

一手握紧喷管、一手握住干粉灭火器把手;

5

在距离火焰2-3米的地方用喷管对准火源基部,挤压把使手,喷出白粉扑灭火源。

分组实验,把火熄灭啦

通过演示讲解、动手操作和实地演练,教师们认真地学习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流程,并在实践中体验灭火的过程。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保底工作,也是保教工作的重点内容。北航幼儿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以规范管理,落实责任为抓手,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安全工作常规化、制度化。  

幼儿园还将坚持不断地进行安全培训,让安全警钟长鸣,让安全工作常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