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创新食谱——千层雪饼
作者:张营湖点击数: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6:22

本月为幼儿推出一道创新食谱—“千层雪饼”。小朋友们将在十二月份品尝到,希望幼儿届时能够喜欢。

咸香松软,层次分明,颜色雪白。

面粉富含10%——13%的蛋白质,高于稻米。除富含蛋白质外还富含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除热止渴的功效。

白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25%~50%和蛋白质8%~20%,还有糖类3%~10%、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镁等营养成分;白芝麻中的亚油酸有调节胆固醇的作用;白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防止过氧化脂质对皮肤的危害,抵消或中和细胞内有害物质游离基的积聚,可使皮肤白皙润泽,并能防止各种皮肤炎症;白芝麻还具有养血的功效,可以治疗皮肤干枯、粗糙、令皮肤细腻光滑、红润光泽。

主料:面粉  白芝麻

配料:酵母

做法:

1. 面粉加入酵母混合,倒入水和成面团,盖上保鲜膜醒发。

2. 将发好的面团排气后擀成大的薄片,涂油撒盐,再撒上一些面粉。

3. 将面片由上往下叠成长条,收口捏紧,均匀切2刀成3块。将每块两头捏严并收到下方,整理成表面圆滑的椭圆形。

4. 擀成椭圆形的片状,用刀背在表面印出网格状的印迹。

5. 放入蒸锅,上气后40分钟关火,过5分钟掀盖取出。

6. 切开装盘。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