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中阳县幼儿园园长一行到北航幼儿园交流学习
作者:马臻点击数: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08:13


 

2019425日、26日,山西省中阳县幼教杨翠萍主任与中阳县部分幼儿园园长一行十七人到北航幼儿园进行为期两天的深度交流学习,从观摩园本特色课程到深入班级观摩一日活动,扎根园所,全天候与我园教师共同交流。北航幼儿园业务园长刘冬梅、后勤园长陈洁与办公会成员接待。



首先,北航幼儿园业务园长带领中阳幼教同仁从园所环境出发、介绍我园科学、文化、健康三位一体的园本课程体系,以及充分利用大学资源打造的特色星空课程。来访教师在幼儿园内充分感受了幼儿园的浓厚的科学与文化氛围。随后,中阳的园长们深入到班级中,全程、全天候的随班观摩学习幼儿一日生活的组织与实施。系统的园本课程体系,有序自主的游戏活动,深入到每个环节的教育理念。


 


 

期间,来自中阳县星宇南园的杨园长为北航幼儿园的部分教师开展《中阳剪纸走进北航幼儿园活动》。杨园长从中阳剪纸特点出发,讲述中阳独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的魅力,并结合3-6岁幼儿年龄特点,与北航幼儿园老师们交流了在剪纸艺术教育教学活动中的心得体会。之后,北航幼儿园的老师们也拿起剪刀与彩纸,一起动手从直线、曲线和锯齿等及基本形状剪起,体验创作民间艺术的乐趣与韵味。



 

最后,在中央县教育科技局郭局长的带领下,中阳中小幼校、园长一行七十人从参观北航幼儿园。北航幼儿园业务园长刘冬梅向在场所有人详细介绍了北航幼儿园的基本情况。之后郭局长代表中阳县教育科技局将极具有中阳县特征的《一帆风顺》剪纸艺术品赠予我园,并对北航幼儿园对中阳幼教的帮扶表示感谢。希望北航和中阳永远搭建起友谊桥梁,助力中阳基础教育发展。



2015年,根据国务院扶贫办、中央组织部等9部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负责中阳县定点扶贫工作。四年来,北航幼儿园紧跟大学脚步,秉持以人为本、开拓创新的教育信念,发挥传扶帮带、搭建平台、引领示范的作用,在宣传先进教育理念,减少思想观念差距、促进幼教发展上提供绵薄之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