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2021年6月创新食谱——锅塌豆腐
作者:点击数: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4:37


产品介绍

锅塌豆腐是山东省的一道特色名菜,属于鲁菜;锅塌是鲁菜独有的一种烹调方法,它可做鱼,也可做肉,还可做豆腐和蔬菜。豆腐经过调料浸渍,蘸蛋液经油煎,加以鸡汤微火塌制,十分入味,又可称为“锅塌豆腐夹馅”,成菜呈深黄色,外形整齐,入口鲜香,营养丰富。

最早的锅塌系列菜是来自山东省,早在明代山东济南就出现了锅塌豆腐,此菜到了清乾隆年间荣升宫廷菜。后传遍山东各地,又传入到天津、北京及上海等地。


菜品特色

锅塌豆腐玲珑别致,整齐端庄。色泽金黄,外型浑圆,豆腐形方,寓意天圆地方。口感酥嫩,汁浓味鲜。入口鲜、香、软、嫩,且富有营养。


营养价值:

豆腐              

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 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鸡蛋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 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


锅塌豆腐:

主料:北豆腐,鸡蛋

配料:葱、姜、蒜,香菜

调料:油,面粉,生抽,料酒,香油,白糖,胡椒粉,盐,蚝油,淀粉。

制作:1.豆腐切成厚片,沾面粉,再沾鸡蛋液,放入六成油温的锅中,炸至两面金黄捞出备用。

2.热锅凉油,放入葱姜蒜末爆香,加入生抽,白糖,料酒,水,胡椒粉,盐,蚝油,锅开放入炸好的豆腐,炖3至5分钟,大火收汁,淋水淀粉,放入香油出锅,撒上香菜末即可。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