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邀请中国著名食育食养专家朱春兰教授来园 开展“春季幼儿健康问题及解决方法”家长学校讲座
作者:马臻点击数: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7:46

2019328日下午,北航幼儿园邀请到中国知名食育食养专家、中国食养配餐开创者、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朱春兰教授来园在多功能厅为二百五十多位幼儿家长进行“春季幼儿健康问题及解决方法”家长学校讲座。朱老师从春季气候特点入手,提出幼儿饮食健康成长要与时令气候相统一,中国五千年的饮食文化,传承的是一种智慧,家长们更应懂得饮食天人合一的道理。

之后,朱老师讲到,春季阳气生发,宜养肝为先。同时列举出,春季幼儿容易患的几种病症,作为家长们针对这类病症,应该如何通过合理饮食来预防治理。同是,在幼儿生长发育期,孩子应双眼炯炯有神,心明眼亮,伶牙俐齿,嗅觉灵敏,耳聪目明,针对五官的发展,家长应合理搭配食材,将五官与五行、五色食材对应,让孩子营养健康均衡发展。

最后,讲座在家长们热情提问中结束,家长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对于合理饮食搭配得到了充分的认识,收获颇丰,食物在四季轮回中的生长,蕴藏其特有的四性五味,润泽着我们每个人的身体。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赢懂得如何天人合一,合理搭配饮食,让健康快乐伴随整个人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