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师魂
作者:江欣如点击数: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0:32


 


 

“茫茫戈壁、漫漫黄沙,这里的自然条件真的让我感受到援疆干部、群众的不易和艰辛;瞳瞳眼眸、质朴笑脸,这里的孩子们让我感受天使般的温情与爱心。在新疆支教的8天里,我深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新疆少数民族的关怀与帮助,我们在一次次的磨合备课中、在一场场幼教专业培训会上,看到的是北京幼教人的爱与奉献。支教新疆净化着我的心灵。”这是北航幼儿园新疆支教第一人边晶老师在支部党员会上的真情分享,党员们也在边老师的图文讲解中、视频播放中看到此行支教的艰难和边老师专业精湛的功力。



20191014日北航幼儿园新疆支教第一人边晶老师带着园领导的嘱托、带着市教委的重任踏上新疆支教的征程。在短短的8天里,边老师和北京支疆团队的老师们走过南疆的市、县、乡的五所幼儿园。边老师带有北航特色、爱国情怀的语言教育活动《小小飞行员》受到当地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尤其是边老师录制的北航航空航天博物馆参观视频,让孩子们眼前一亮、兴奋不已。由于当地条件的艰苦和文化认同的差异,同时又是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怀揣航空之梦,长大报效祖国,边老师的教案反复修改至第8版,每每工作到凌晨她都没有一句怨言。在北京支疆团队里,边晶老师负责语言领域方面的培训和指导;作为多年的海淀区级教研员,边老师从自己的语言领域专长出发,为当地的老师们提供高质量的语言领域专业培训,边老师从当地教师的疑惑解读入手,分析语言领域背后的教育支架,进行现场答疑和经验分享,让教育扶疆工作落到实处。



 

边晶老师是北航幼儿园支教第一人,同时也是北航幼教人的骄傲!1021日晚,幼儿园支部书记陈洁、副园长刘冬梅和中班部主任许婕一起前往机场,热烈欢迎边晶老师完成重任,载誉而归。1022日下午,幼儿园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上,特别邀请边晶老师分享新疆支教感悟,让每一位党员老师再一次得到思想政治的洗礼和心灵的净化。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师魂。北航幼教人将不断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立足岗位,为广大的北航教职工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