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消防走进幼儿园,安全传遍千万家
作者:点击数: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08:51

消防车来了

2018年4月16日,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驾驶着水罐消防车和云梯消防车来到北航幼儿园,为全园教师与八百多名幼儿进行现场消防演习。

看谁穿消防服穿的快

轻松钳断钢筋

消防车,孩子们经常在电视中看到,可是都没有在现实中见过真的消防车,这一次孩子们终于可以近距离看看消防车的"真面目"了。在活动中,消防员为孩子们展示消防灭火设备,水带、消防泵、消防服、氧气瓶……原来消防员是使用这样的装备进入火场救人的,全副武装才能既保护自己又解救他人。他们还演示了用高压钳断钢筋,轻轻一钳就能把钢筋切断。最吸引小朋友眼球的是演示高压喷水装置,高强压喷出的水直接跨过幼儿园的楼到了后院,小朋友们惊叹道"哇,原来高压水炮这么厉害,能喷这么远这么高的地方!" 

高压水枪喷水

高压水炮喷的更远

演示之后,消防中队的政委为老师们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从火灾的起因到如何自救,用鲜活的案例讲授了火灾预防知识与发生火灾时的急救常识。一个个血淋漓的教训,警醒老师们消防牢记在心中,深刻警钟长鸣。

消防知识培训

本次活动,消防官兵与师幼面对面,使幼儿对消防安全有了直观的了解与认识,易于幼儿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幼儿园将时刻把安全放置首要位置,在幼儿心中种下自我保护的种子,安全度过每一天健康茁壮成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